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开放交流>交流动态
 
“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本月8日举行主题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时间:2006-11-07   |   【打印】 【关闭

  11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将于在人民大会堂常委厅举行第48、49场主题报告会。届时,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主席、原地矿部副部长张宏仁,当代著名思想文化史学专家、清华大学教授何兆武分别以“地球科学与可持续发展”、“中学西学与现代化”为题,将在论坛发表演讲。
    “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是由路甬祥同志和郑必坚同志倡议并发起,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的高层次学术论坛。旨在促进科学与人文的结合,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探讨理论问题、总结实践经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更多的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
    据悉,劳动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微软中国副董事长张亚勤,国家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新淼,阿里巴巴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美国前总统布什等已接受邀请,近期将在论坛发表演讲。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