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开放交流>交流动态
 
国际岩石圈计划(ILP)执行局代表团来我室访问
作者:   |   发布时间:2007-05-25   |   【打印】 【关闭

  国际岩石圈计划(ILP)执行局主席Cloetingh教授和秘书长Negendank教授等一行4人于2007年5月17日至21日来我国进行工作访问。5月18日上午,国际岩石圈计划中国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我室副主任王清晨教授拜会了Cloetingh教授一行,并转达了国际岩石圈计划中国全国委员会主席刘光鼎院士和国际岩石圈计划中国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孙枢院士、陈颙院士和李廷栋院士的问候。王清晨教授向Cloetingh教授等汇报了中国地球科学家在执行国际岩石圈计划中的工作进展和国际岩石圈计划中国全国委员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国际合作提出了建议。Cloetingh教授和Negendank教授对国际岩石圈计划中国全国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当他们获悉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已经启动关于“华北克拉通破坏”的研究计划后,对该计划表示了浓厚的兴趣。Cloetingh教授介绍了国际岩石圈计划中正在执行的“TOPO-EUROPE”计划。双方希望就此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

  5月21日,Cloetingh教授一行访问了我室,并作了ILP系列报告“Thermo-mechanical models for basin (de)formation: beyond the McKenzie model(Cloetingh教授)”和“Holocene and Pleistocene sediments of the Dead Sea – Excellent archives for reconstructing paleoenvironment, paleoclimate and tectonics(Negendank教授)”。

  访问期间,实验室副主任王清晨教授陪同Cloetingh教授一行参观了八达岭长城。在长城上,Cloetingh教授、Negendank教授和王清晨教授共同商定,将筹划一项国际研究计划“TOPO-CENTRAL ASIA”。

  Cloetingh教授一行于5月21日晚结束访问离京。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