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开放交流>交流动态
 
古地磁学与地球深部国际研讨会顺利举行
作者:   |   发布时间:2007-07-13   |   【打印】 【关闭

  2007年7月4-8日,“古地磁学与地球深部”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顺利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会议期间,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荷兰、韩国、日本和中国9个国家的36位知名科学家做了大会口头报告,其中包括法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地磁与古地磁分会(AGU-GP)现任主席V. Courtillot教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 D. Gubbins教授、美国科学院士G. Schubert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日祥研究员、英国Exeter大学张可可教授、AGU-GP前主席K. A. Hoffman教授、AGU-GP前主席L. Tauxe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岩石磁学研究所所长S. K. Banerjee教授。与会人员近百人,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地震局和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部分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古地磁学与地球深部未解决的问题和未来的挑战(Paleomagnetism and the Earth’s Deep Interior:Unsolved Problems and Future Challenges),涉及古地磁场强度、行星与地球磁场、地磁发电机模型、Ar-Ar精确定年、岩石圈构造等内容。国内外学者们围绕会议主要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期间,国外学者还认真参观了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古地磁学与地质年代学实验室、MC-ICP-MS质谱实验室等。

  此次研讨会为该领域国内外学者创造了良好的面对面交流讨论的平台,加强了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于促进我国古地磁学与地球深部等学科的发展和提升我国在国际上该领域的影响都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