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开放交流>交流动态
 
构造地质学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2008-03-04   |   【打印】 【关闭

  经多方筹备和各方支持,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资助下,《构造地质学发展论坛》于2008年2月26日-27日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吴福元研究员、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清晨研究员到会致词,钟大赉院士、张国伟院士和金振民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柴育成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叶大年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处姚玉鹏和刘羽博士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目的旨在交流近年来的学术进展,介绍新方法、新手段,增进交流、协调学科发展,探讨构造地质学的发展方向。会议主题为:1、构造地质学的机遇与挑战;2、造山带构造演化;3、陆内变形(含近现代过程);4、盆山耦合。本次会议采取分段式主题会议,围绕主题,以主题报告引发沙龙式自由讨论。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了在新形势下,构造地质学如何应答面临的一系列挑战与机遇、青藏高原构造地貌与大陆动力学、大陆岩石圈演化等主题。与会代表对《构造地质学发展论坛》的发展畅所欲言,对以主题报告引发沙龙式自由讨论的形式给予了肯定,决定把《构造地质学发展论坛》更名为“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学术研讨会”,成立了常设委员会,每年定期召开一次,并决定2009年在西北大学、2010年在吉林大学继续开展。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