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开放交流>交流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罗银河教授来我室学术交流访问
作者:岩石圈国重   |   发布时间:2015-11-26   |   【打印】 【关闭

应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罗银河教授于1123日来我室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罗银河教授从事地震面波方法学和背景噪音成像方法学研究,担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物理专业博士生导师,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副院长。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质调查等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2010年获得第一届“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奖”,2012年获得第一届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曾在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高校进行学术访问及合作研究。主要研究工作包括:横向高分辨率瑞雷波数据处理技术、面波正反演技术、背景噪声面波层析成像。罗银河教授是固体地球物理学术界十分活跃的优秀青年科学家。

罗银河教授在地三楼422会议室作了题为“面波分析与背景噪音层析成像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简要总结地震面波方法的基础和发展概括开始,展示了他本人所带领的学科组在“面波数据高水平分辨率处理”和“噪音层析成像方法”等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参加报告会的有我所研究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等40余人。各位与会者兴趣满满,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罗银河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