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开放交流>交流动态
 
2018年中国与巴西地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9-17   |   【打印】 【关闭

97日,由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2018年中国与巴西地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巴西科学院院士/坎皮纳斯大学教授E. P. de Oliveira、巴西科学院院士/圣保罗大学教授W. Teixeira西诺斯谷大学教授F Chemale Junior10余名巴方课题组成员,来自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的10余名我方课题组成员,以及国内外相关专家共9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翟明国院士、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博士、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进辉研究员、副主任赵亮研究员出席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三个专题15个特邀报告,三个专题包括变质基底与造山带演化沉积盖层与裂谷岩浆作用以及构造重建及其他,涉及华北克拉通与圣弗朗西斯科克拉通基底建造、沉积盆地演化、裂谷岩浆作用、周缘造山带演化以及超大陆重建等相关内容。

98-916日,与会代表20多人赴山东-江苏-安徽一带进行前寒武纪地质野外考察,并进行现场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研究所还与圣保罗大学、坎皮纳斯大学等7所巴西大学签订合作意向。

中国与巴西地质研讨会(ASGBC)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我国华北克拉通及巴西圣弗朗西斯科克拉通及相邻地块的地质对比,促进元古宙超大拉重建研究;该研讨会一年一次,由我所与巴西相关大学轮流举办;今年是第一次,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基金委基金面上项目以及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联合资助。

 

中国与巴西地质对比双方课题组成员合影

 

中国与巴西地质研讨会会议现场

 

胶东早前寒武纪变质基底野外考察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