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第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即将在京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2006-08-28   |   【打印】 【关闭

 据《科学时报》消息,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防科工委等的支持下,一年一度的中国科学家论坛将于9月28日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有关方面负责人、两院院士和1000多位科技工作者及企业家将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将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为主线,就创新型城市建设、创新型企业建设、产业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还将邀请100位具有重要推广价值的专利发明人出席,进行现场重点项目推介及专利项目推介说明会,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中国科学家论坛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路甬祥、徐匡迪、宋健、朱光亚、周光召、徐冠华等领导,以及100多位著名科学家、院士、企业家出席论坛作了重要报告。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