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自主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时间:2009-01-08   |   【打印】 【关闭

根据科技部和财政部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经费使用的通知和要求,经实验室研究决定,现征集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2009年“自主研究课题”的申报。具体要求如下:

一、资助范围:

根据科技部的要求,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主要支持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和团队开展符合重点实验室定位的有前瞻性和原创性的自主选题研究。重点支持从未从其他渠道获得经费支持或支持不够的前瞻性和原创性选题。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支持以下四类自主研究课题的申请:

(1)鼓励实验室固定人员以群体的形式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针对一些重大前沿基础科学问题开展长期和持续地联合功关。

(2)为了促进年轻后备人才的成长,鼓励青年科技人员针对具体前沿科学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

(3)鼓励实验技术方法的创新研究。

(4)针对未从其他渠道获得支持的新引进固定研究人员,实验室将设部分科研启动项目,支持有思想的前沿研究。

二、自主研究课题的立项和管理:

自主研究课题实行重点实验室主任负责制。课题将通过专家组评审立项,并以适当方式征求学术委员会意见。自主研究课题期限一般为1-3年,以群体的形式针对一些重大基础前沿科学问题开展联合功关的课题可延长到5年。课题执行过程中将进行定期检查和验收。课题的检查和验收将参照重点实验室总体要求和评估规则,坚持“鼓励创新、稳定支持、定性评价、宽容失败”的原则。

三、经费使用要求:

根据科技部和财政部要求,自主研究课题经费将全额用于科学研究,不得开支有工资性收入的人员工资、奖金、津补贴和福利支出,不得开支罚款、捐赠、赞助、投资等。依托单位不得从专项经费中提取管理费。

四、申报方式和截止日期

实验室即日起开始受理2009年“自主研究课题”的申请。请将两份纸质申请书(带签名)和电子版申请书在2009年3月1日前提交叶鹏(新楼240房间),答辩时间另通知。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