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海洋局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
作者:   |   发布时间:2006-09-01   |   【打印】 【关闭

据《科学时报》报道:科技部日前正式批准在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建设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成为国家海洋局建设的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融合了第二海洋研究所在卫星海洋学和海洋环境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优势。实验室将瞄准国际海洋环境科学前沿,重点围绕我国在近海及邻近洋区中所面临的环境科学问题,主攻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在大力发展卫星遥感和海洋观察技术及多学科交叉的基础上,开展卫星海洋学、海洋环流动力学和近海环境关键过程等前沿性领域的研究,揭示海洋环境动力过程及其演变规律,预测其变化趋势,建立我国近海及邻近洋区海洋环境动力学理论体系,发展相应的海洋环境观测高新技术,为我国海洋可持续开发利用和维护国家海洋安全与权益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