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中国科协年会9月16日举行
作者:   |   发布时间:2006-09-09   |   【打印】 【关闭

据《科技日报》消息,中国科协9月5日宣布:2006年中国科协年会将于9月16日-20日在北京举行。预计届时将有包括150名两院院士在内的2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工作者汇聚北京,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会主题开展学术交流。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等4位专家学者将在会上作特邀报告。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南平介绍说,从本年度起,中国科协学术年会转型为中国科协年会,并启用年会永久性标识。通过搭建学术交流活动平台、科普活动平台和专家论坛三大平台,实现科学家与公众、科学家与政府、企业以及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使年会不仅成为年度重大科技活动,也成为重大社会活动。

在学术交流上,本届年会突出“综合交叉性”:共设15个专题分会场,每个专题分会场下设若干单元会场,共计54个单元会场,并根据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围绕“新北京•新奥运”、“北京产业发展”、“首都可持续发展”、“创新型北京”等方面设立13个专家论坛。

中国科协年会和全国科普日活动紧密结合是本届年会又一特点。届时,全国各地在9月15日的全国科普日准备开展的活动达数千项之多,其中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和30余个全国性学会开展的重点活动约2300多项。

据了解,本次科普日突出了公众的主体地位,开幕仪式将不请领导同志参加,而由普通市民开幕式嘉宾,以带有趣味游戏的方式启动科普日。同时,在北京海淀展览馆举办的“预防疾病,科学生活”健康博览会和“节约能源,从我做起”节能主题活动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主会场,都将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使公众充分享受科普大餐。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