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国家发改委将大幅增加科技创新投入
作者:   |   发布时间:2006-09-22   |   【打印】 【关闭

  《科技日报》北京9月20日报道,十一五期间,国家发改委将投资60多亿元,启动建设散裂中子源、强磁场试验装置、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等12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投资近50亿元实施中科院知识创新三期工程,规划和完善50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支持建设300个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构建自主创新的基础支撑平台。”这是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司长许勤在今天召开的第八届高交会“自主创新”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今年10月在深圳举行的第八届高新技术展览交易会期间,国家发改委将同时举办“自主创新”主题展览。此次展览主要反映国家发改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实施“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一五”规划纲要的工作思路,展示“十五”期间在推进自主创新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据许勤介绍,“十五”期间,国家发改委投资近20亿元实施了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等10多项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安排40亿元用于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二期工程建设,安排5亿多元投资对14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系统的改造升级,并在加快产业技术和装备自主研发及促进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方面给予了重大支持。
  许勤表示,“十一五”期间,国家发改委除了大力支持创新能力基础设施建设外,还进一步加大对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的支持力度,组织实施新能源等一批高技术产业化专项,积极推进核电、高速铁路、大型乙烯成套技术装备等16大装备国产化;加快实施“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16大科技专项;进一步建设一批高技术产业基地。将制定出台集成电路与软件、生物等战略性高技术产业政策,以及牵头制定29项有关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加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政策实施细则,加快完善有利于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