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岩石圈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公众科学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1-05-17   |   【打印】 【关闭

  201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于5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我所为响应“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周的主题,围绕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科技创新惠及民生”的主题,5月15日隆重举办了中科院第七届——我所第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岩石圈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参与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

  针对我所研究领域,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体现取之于民还之于民的科技理念,确定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关注地震—珍爱生命”,向公众展示当前地球科学的热点问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公众。来自民族小学、通州立华小学等120余人参加了我所举办的此次活动。

  我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公众科学日活动。副所长吴福元研究员主持了15日上午的报告会,并代表我所致欢迎词。

  参加公众科学日的同学们兴致盎然地听取了付碧宏研究员“21世纪亚洲的巨大地震活动及未来趋势”的科普报告,随后,小学生们与付碧宏研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具有想象力的问题,现场气氛活泼热烈。随后,小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极陨石、刘东生先生纪念展和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此次活动中,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筹备,开放了纳米离子探针、离子探针、同位素地球化学、电子探针、Ar-Ar年代学等实验室。

  党委副书记钟华出席并指导了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