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2011年实验技术年会会议纪要
作者:   |   发布时间:2011-07-08   |   【打印】 【关闭

2011年7月1日至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2011年实验技术年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各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实验技术骨干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7月2日上午,实验技术年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五楼正式开幕,中国科学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郑永飞院士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日祥院士代表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主任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尤其强调了实验技术与方法创新对科研的引领作用。

会议期间,九个重点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作了25场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

郑永飞院士进行了会议总结并转达了朱日祥院士对联盟实验技术年会的要求和希望,实验技术年会是实验技术与方法创新的年会,通过联盟实验技术年会,各重点实验室充分展现、共享实验技术与方法,促进联盟实验室的共同提高和发展。

“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第三届实验技术年会将在广州召开,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承办。

                       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
二〇一一年七月六日

附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名单: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造山带与地壳演化重点实验室、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

附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2011年实验技术年会照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永飞院士主持会议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朱日祥院士发表讲话

 

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李延河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贺怀宇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漆亮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柳小明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夏小平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胡兆初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造山带与地壳演化重点实验室刘曦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龚冰高级工程师做学术报告

 

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杨涛讲师做学术报告

 

2011年实验技术学术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