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领导考察我室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2012-03-26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我室的建设,推动固体地球科学的发展,3月21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崔拓副司长应邀来我室考察工作。

在所长、实验室主任朱日祥院士、副所长吴福元研究员、所长助理底青云研究员等的陪同下,崔拓副司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室的氩氩年代学实验室、固体同位素实验室、MC实验室、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和惰性气体实验室。

在听取朱日祥院士有关验室建设和“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的工作汇报后,崔拓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我室建设取得的成就,针对实验室运行与管理发表了重要讲话。

崔副司长指出,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创造的“文化留住人才”的理念非常重要,该实验室年轻的科学家热爱地球科学事业,通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平台,开拓创新方法,具有国际视野,一定能引领地球科学的发展。

崔副司长强调,实验室要通过“开放”,促进“联合”。“开放”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联合”,通过联合,进一步促进实验室的发展。

崔副司长肯定了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倡议建立的“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是重点实验室运行的创新性模式,是协同创新的重要方式。

崔副司长认为,“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将同领域实验室的核心专家聚集在一起,可以有针对性的开展一些战略性研究,提出一些重要加强的发展方向;在承担国家重要项目的过程中,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针对重点实验室的运行、管理与崔拓副司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卞松保博士、中科院计划财务局副局长潘锋、基地建设处处长罗小安、基地建设处副处长侯宏飞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