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吴福元率团赴缅甸进行综合地质考察
作者:   |   发布时间:2013-01-18   |   【打印】 【关闭

根据“特提斯造山带演化研究”多国合作研究项目的研究内容,应缅甸地质学会邀请,我所副所长吴福元研究员率团于2012年年底赴缅甸进行为期15天的综合地质考察。参加此次考察的有构造地质学、岩石学、矿床学和古环境学等多学科方向的研究人员。

野外实地考察前,缅面地质学会前会长U Win Swe、会长U Soe Myint、副会长U Kyaing Sein及其成员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室内研讨,双方分别作了有关缅甸大地构造演化和西藏新特提斯洋构造演化的报告,详细讨论了相关科学问题。

会后,在缅方人员的陪同下,我所科研人员对缅甸东部和中部地区进行了野外地质考察,考察内容包括:掸邦高原古生代-中生代地层、花岗岩和闪长岩、抹谷变质带的变质沉积岩和岩浆岩、Sagaing断裂、Minbu盆地古新世-渐新世地层及印缅山脉东部的片岩。在野外现场,大家对重要地质现象进行多学科理解,深化了认识。

  图1 我室科研人员与缅甸地质学会研讨交流

  图2 我室科研人员观察Sagaing断裂系东侧中新世地层的褶皱

  图3 我室科研人员考察抹谷变质带变质火山岩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