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 2014年实验技术与应用年会在合肥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2014-07-09   |   【打印】 【关闭

2014年7月4日至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2014年实验技术年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各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实验技术骨干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7月5日上午,实验技术年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资楼一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幕,中国科学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郑永飞院士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日祥院士代表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尤其强调了实验技术与方法创新对科研的引领作用。

会议期间,九个重点实验室的科研骨干和实验技术人员作了18场学术报告。大家汇报了一年来在微区地球化学组成分析、高温高压实验岩石学、金属稳定同位素分析等实验室建设和技术方法开发与应用的进展。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并着重针对共同关心的实验技术方法、标准物质制备等联合攻关的可行性进行讨论。

最后,郑永飞院士进行了会议总结,并转达了朱日祥院士对联盟实验技术年会的要求和希望。实验技术年会是实验技术与方法创新的年会,通过联盟实验技术年会,各重点实验室充分展现、共享实验技术与方法,促进联盟实验室的共同提高和发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永飞院士主持会议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朱日祥院士发表讲话

   

  2014年实验技术年会现场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