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室举办第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5-05-19   |   【打印】 【关闭

围绕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创新创业、科技惠民”的主线,以“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的主题,为宣传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我室于5月16日隆重举办第八届公众科学日。

针对我室的研究领域,发挥地球科学的科研优势,向公众展示了地球科学的热点问题。来自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北京市京源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等260余名师生和社会人士参加了活动。

实验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吴福元研究员主持了16日上午的报告会,对前来参加的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实验室特邀杨小平研究员针对沙漠的形成、演化,风沙地貌与风沙灾害、干旱古气候与水资源、沙漠绿洲演化做了题为“沙漠与人类文明”的科普报告,随后,同学们与杨小平研究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了很多想象力丰富的问题,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同学们还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我实验室。

公众科学日的科普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地球科学的兴趣,同学们表示通过科学日活动,不仅了解了地球科学的进展,更认识到了地球科学对人类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  

 

吴福元副所长主持公众科学日 

 

杨小平研究员做题为“沙漠与人类文明”科普报告 

 

小朋友富有想象力地提问 

 

同学们参观实验室 

悉心讲解

参观博物馆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