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吴福元、肖文交和李献华入选2015年度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名录
作者:岩石圈国重   |   发布时间:2015-09-22   |   【打印】 【关闭

  近日,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公布了全球“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5”(2015年度高引用科学家名录)。我室吴福元研究员、肖文交研究员、李献华研究员继2014年入选该名录后,再次入选地球科学领域高引用科学家名录。 
  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共21个学科领域中,本年度全球共有3125人入选“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5”,其中地球科学领域147人,中国地区(含港澳台)共11人入选(具体单位和姓名如下:中国地质科学院 刘敦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吴福元;香港大学 赵国春;中国地质大学 M Santosh;香港大学 孙敏;中国海洋大学 李三忠;中国地质大学 高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肖文交;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李献华;中国科技大学 郑永飞;中国地质大学 吴元保)。 
        据汤森路透公司高引用科学家网站(http://highlycited.com)介绍,“Highly cited Researcher 2015”名录是通过对2003年至2013年被ISI Web of Science(SCI)收录的21个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分析评估,并将所属领域同一年度他引频次在前1%的论文进行排名统计后得出的。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附件:2015高引用科学家名录(地球科学领域)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