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实验室举办第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5-16   |   【打印】 【关闭

围绕2016年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科技创新 追梦未来”的主题,为宣传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实验室于514日隆重举办第九届公众科学日。

针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发挥地球科学的科研优势,向公众展示了地球科学的科学热点和科技创新成果。来自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东城区五中分校等230余名师生和社会人士参加了活动。

我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公众科学日活动。研究所副所长、副书记钟华主持了14日上午的报告会,对前来参加的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实验室特邀万卫星院士针对太阳空间环境、行星空间环境、地球空间环境做了题为“太阳系空间环境”的科普报告,万卫星院士通俗、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同学们在随后的互动环节提出了富有专业性和想象力的问题,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报告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
 

钟华副书记主持公众科学日

万卫星院士作题为“太阳系空间环境”的科普报告

现场小朋友积极互动

实验室参观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