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实验室举办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5-23   |   【打印】 【关闭

围绕2017年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探索塑造未来”的主题,为宣传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实验室于521日隆重举办了以探索地球科学奥秘为主题的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本次公众科学日吸引了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芳草地小学、北大附中、北师大附中、化学工业出版社等学校和单位的200余名师生和社会人士参加。

 

我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公众科学日活动。研究所副所长魏勇主持了21日上午的报告会,介绍了地球科学的研究目的、我所的历史及实验室发展情况,并对前来参加科学日活动的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实验室特邀郭正堂院士作了题为“从黄土高原看华夏山水的由来”的科普报告,郭正堂院士以金庸小说《书剑恩仇录》中的一首诗为引子开始其报告,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华夏山水的由来,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小朋友和家长们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都提出了富有专业性和想象力的问题。

科普报告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参加活动的大小朋友们参观了地质博物馆、刘东生纪念馆和实验室。

魏勇副所长主持

郭正堂院士作科普报告

地质博物馆参观

刘东生纪念馆参观

实验室参观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