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肖文交研究员当选美国地质学会会士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1-07   |   【打印】 【关闭

  经美国地质学会(GSA)会士推荐,我所肖文交研究员因在中亚造山带的构造演化研究等方面的成就,于2017年GSA理事会春季会议上被选为会士(Fellow),并于10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召开的GSA第129次年会上举行授予仪式。2017年度有来自全球各地的74位地球科学家荣获了该项荣誉。

  美国地质学会(GSA)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国际性地球科学组织,1888年由James Hall、James D. Dana和Alexander Winchell在美国纽约创立,为国际地质学界历史悠久、最富盛名且最具影响力的学会之一,拥有115个国家超过26000名的会员。GSA的宗旨是团结地球科学家,推进地球科学发展,提高学会成员的专业水平,加深人类对地球、行星和生命的了解,激发地学领域的新思维,利用地学知识为人类服务。GSA的主要活动包括组织各种地质科学会议、研讨会以及出版学术论文。其他活动有发放科研补助金,组织职业推介活动,为学生成员提供就业指导,安排地质学家与学生成员交流,给杰出地质科学贡献者颁发荣誉奖章和奖品,援助接受地学教育的教师,传播地学知识等。

  美国地质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简称GSA Fellow)为该学会最高的荣誉头衔,有成就的GSA会员有可能被提名和选举为会士。新会士的增选是通过现有的美国地质学会会士推荐和选举产生,每年由该学会会士联署提名地质界各领域的杰出会员为候选人,根据其研究成果之独创性及其对地质学研究的突出贡献,经过严谨的审核和遴选过程,才能最终确定获此殊荣的人选。GSA会员被选为会士,是对他们在地球科学领域的杰出贡献的认可,包括他们的论文和著作,应用研究,教学,领导地质计划,地质公共传播、专业机构的管理、编辑、书籍整理和图书馆等方面的贡献。

  GSA出版的学术刊物包括Geology、GSA Bulletin、Geosphere、Lithosphere、GSA Today和Environment & Engineering Geoscience。

  

 

  肖文交被授予GSA Fellow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