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解读地球密码”2018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25   |   【打印】 【关闭

519日,我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的是“解读地球密码”,旨在传播地球科学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地球科学。  

此次科学日主要包含8个科普活动、2场科普报告和1场科普剧,都由研究所一线科研人员设计、参与,分布在研究所的十余个重要的实验室和展示厅中。除了到达现场的访客可以亲身参与以外,我所还安排了一组直播队伍对全程活动进行了采访与直播,力求让观众最直观地了解地球科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在实验室副主任杨进辉研究员短暂而热情的欢迎致辞后,科普报告“亲近自然的桥梁——矿物与宝石”为大家讲解了地球上的各式矿物和它们的特性,也介绍了很多地质学的基础知识,开启了大小朋友们亲近地球科学、认识地球科学的大门。 

科普报告“解读环境变化的密匙——树木年轮”讲解了如何通过解读年轮了解过去气候的变化,进而理解未来气候的发展。报告还介绍了研究年轮的种种方法、年轮不同现象代表的含义以及自然界中多种多样的年轮。树木年轮是孩子们生活中经常能接触到的事物,尤为让孩子们感到兴奋。 

此外,参加公众科学日的朋友还参观了研究所极具代表性的10个实验室和刘东生院士纪念展室。据统计,当日共有1700余名朋友前来参与活动,有10万余人观看了线上直播。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进辉研究员致欢迎辞

 

科普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