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李秋立研究员荣获“孙贤鉥奖”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8-30   |   【打印】 【关闭

2018年8月12日至17日,第28届国际地球化学年会(Goldschmidt Conference)在美国波士顿召开,我室李秋立研究员荣获“孙贤鉥奖”。

孙贤鉥(1943.10.27-2005.2.25)是国际知名的华裔地球化学家。在他去世后,其亲属、生前好友及国内外地学界知名学者联合在北京大学设立了孙贤鉥基金,用以奖励在地球化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学子。“孙贤鉥奖”(Shen-Su Sun Award)从2006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授予两岸四地一位40岁以下杰出的青年地球化学家。我室杨进辉研究员、彭澎研究员曾于2008年、2014年荣获该奖。

国际地球化学年会又称戈尔德施密特会议,是国际地质化学界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由美国和欧洲地质化学会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会议汇聚了全球顶尖的地球化学家以及最前沿的相关研究成果。

  

图1 孙卫东研究员为李秋立颁发“孙贤鉥奖”

图2 李秋立荣获“孙贤鉥奖”说明页

李秋立简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77年出生于河北河间。1998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地质系,2003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地球化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离子探针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微区地质年代学研究,基于离子探针研发了多种副矿物微区原位U-(Th)-Pb年龄测试方法,为解决超碱性岩类、碳酸岩类、陨石、碎屑沉积岩、中低温变质岩、矿床等定年难题提供了有效定年手段。发表SCI 论文120余篇,SCI 引用2900余次。获得2008年安徽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首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4年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侯德封奖”,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17年第十二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称号,2018年地球化学“孙贤鉥奖”,担任Canadian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s和Mineralogy and Petrology国际SCI期刊Associate editor。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