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新闻速递 科研动态 实验室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基金委重大项目“大陆地壳演化与早期板块构造”启动会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1-25   |   【打印】 【关闭

1月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大陆地壳演化与早期板块构造”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有关单位领导、相关领域专家、项目组科研骨干及课题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二处处长任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实验室主任吴福元院士致辞,感谢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希望相关专家对项目严格把关,鼓励项目组成员做出有显示度的突破性成果。

项目首席科学家、我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翟明国院士主持会议,并作项目总体规划汇报。四位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十位科研骨干分别汇报了研究计划和预期目标。与会专家进行现场点评,与项目组成员充分交流,热烈讨论。翟明国强调,基础研究要持续探索、要自由开放、要交流合作,欢迎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其中,共同推动中国前寒武纪研究发展;希望项目组成员坚持“创新兼严谨”的科学精神,充分思考地球演化历史热过程单向性的本质特征,突破“将今论古”的哲学框架,把大陆地壳演化与早期板块构造的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翟明国作项目汇报

吴福元致辞

版权所有 ©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4